核三廠公關經理吳文哲保證找到最終處置場即運走核廢料,且不會減少原本的回饋金。

2022-05-12

核三廠核廢回饋金不會減 

【2022-05-12 台灣時報 第12版 東屏焦點 】 

〔記者黃恆美恆春報導〕恆春鎮代會昨天召開第二十一屆第七次定期大會,與會鎮代關心核三廠除役核廢料處理大事,回饋金有繼續比照運轉辦理一年回饋恆春一億餘元嗎?列席核三廠供應組公關經理吳文哲答復如找到最終處置場即運走,存放廠內廢料桶依數量回饋地方,不會減少回饋金。 

昨天十時,恆春鎮代會召開二十一屆第七次定期大會,主席陳進義主持,進行鎮政質詢砲火猛烈,關心核三廠二部機組將於二○二四年七月、二○二五年五月除役,核廢料如何處理,回饋金有否繼續比照運轉辦理,邀請即將於九月退休的核三廠供應組公關經理吳文哲列席,鎮代柯政隆詢問核三廠有否延役打算。 

吳經理答覆依政府決策辦理,核三廠除役需二十五年期間,依時程進行。回饋金依規定繼續回饋不會減少。 

鎮代陳新賢要求核三廠除役後,核廢料應運走至後端處理場,留給地方一片淨土,否則對岸打過來,後果不堪設想。 

鎮代張齊嘉建議比照再利用處理核廢料,不要成為地方負擔。鎮代趙記明建議疫情期間,核三廠本來要補助地方辦活動的經費,因停辦而節餘的睦鄰經費,應移作各里除草及清淨家園用途,鎮代陳進興要求台電的高壓輸配電線鐵塔應美化處理。 

相關文章

澳洲篇(1)放射性廢棄物社會溝通機制怎麼做?
澳洲篇(1)放射性廢棄物社會溝通機制怎麼做?

透過澳洲案例,一同來了解當核廢存在於內閣制國家,我們可如何透過組織進行社會溝通,來落實不同功能的政策溝通。

2023-03-27
各國知識
「蘭嶼低放射性廢棄物遷移議題」怎麼吵架了?
「蘭嶼低放射性廢棄物遷移議題」怎麼吵架了?

你知道蘭嶼島上正存放著我國低放射性廢棄物嗎?想知道低放射性廢棄物為何放在蘭嶼島上以及後續的遷移爭議嗎?本篇文章講透過歷史資料與爭點整理,帶你一同了解核廢料在蘭嶼發生什麼事!

2023-12-01
核廢政策爭議
低放相關法制
低放相關法制

有關於低放射性廢棄物,政府執法的相關依據有哪些呢?一起來參考及研析。

2019-12-02
法規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