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鎮民代表會召開第21屆第六次定期會,表達支持核三延役立場

2021-11-05

核三廠延役 恆春鎮代力挺

【2021-11-05 台灣時報 第12版 東屏焦點 】

〔記者黃恆美恆春報導〕恆春鎮代會昨日召開定期大會,主席陳進義主持鎮政質詢,鎮長陳文弘率各課室主管列席,鎮代柯政隆、尤史經相繼提出支持核三廠汰舊換新,增設新四部機組取代舊二號機,提高回饋金解決人口流失問題,鎮代陳新賢爭取下四里民靠近核三廠應有喪葬補助,鎮代趙記明比較核電成本低,綠能發電成本高,二十年後需處理太陽能困難,保護核三廠居民有一條安全逃生道路,建議台電助建恆春快速道路。

原能會審查核三除役說明會前日在恆春鎮公所禮堂舉行,原能會核管處長張欣主持,說明核三廠一、二號機將分別於一一三年七月與一一四年五月屆滿、前日依法舉行原能會審查核三除役說明會,聽取民眾意見,多數人表達支持核三廠延役。

昨日恆春鎮代會召開定期大會、針對上述核三廠除役說明會卻出現恆春人支持核三廠延役
熱議。邀請核三廠人員列席,聽取民意心聲,鎮長陳文弘批核廢料回饋金一人一月一百五十元太少,要求台電改善,接著鎮代柯政隆、尤史經、趙記明、陳新賢相繼提出支持核三廠汰舊換新
,增設新四部機組取代舊二號機,讓原規劃有六部機組的核三廠繼續用廉價電力成本,作穩定供電,增加就業機會。

相關文章

什麼是「低放射性廢棄物」?
什麼是「低放射性廢棄物」?

低放射性廢棄物為受輻射物質接觸的廢棄物。我們該如何處理低放射性廢棄物呢?經過處理的低放射性廢棄物又該被放在哪裡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2023-10-16
核廢知識
什麼是「輻射及放射性廢棄物」?
什麼是「輻射及放射性廢棄物」?

要了解什麼是核廢料,首先要知道何謂輻射及放射性廢棄物!

2023-06-12
核廢知識
什麼是「除役審查雙軌制」?
什麼是「除役審查雙軌制」?

什麼!核電廠除役有雙軌?核電廠屆臨使用年限後,將經過雙軌審查方可得到除役許可;進行後續為期二十五年的除役作業。現在一起來了解如何開啟核電廠的除役旅行吧!

2023-12-01
核廢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