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二號機正式運轉

1985-05-18

核三廠
額定熱功率(MWt)2822
裝置容量1(MWe)951
反應器型式西屋公司壓水式3迴路
汽輪發電機廠商奇異公司
工程設計貝泰公司
圍阻體型式鋼襯預力混凝土型
 一號機二號機
建廠許可日期67/04/0167/04/01
核定正式運轉日期73/07/2774/05/18
現有運轉執照期限113/07/27114/05/17


註1:裝置容量通常以構成該機組發電機之設計容量(名牌所列定額容量)稱之。核三廠因完成提升出力改善計畫,致實際發電能力超出原規劃裝置容量。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公司網站。
註2: 核三廠一號機「現有運轉執照期限」補充說明。

相關文章

權責機關
權責機關

原來有這麼多行政機關跟核廢料政策有關係?針對核廢料,包括行政管理、法制,又或是參與監督等層面,大家大概都聽過台電公司、原能會、經濟部、電廠所在地方政府等,或許也曾在新聞上看過這些機關互相協力或針鋒相對。但是對於核廢料而言,這些機關的權責是甚麼呢?如果有問題,又該找哪個機關來討論呢?這麼多機關一起管理核廢料,究竟怎麼分工?快來了解吧。

2019-12-03
核廢組織圖
「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場選址誰來決定」怎麼吵架了?
「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場選址誰來決定」怎麼吵架了?

關於我國低放射性廢棄物要放在哪裡,你知道有哪些縣市曾經成為選項之一嗎?然而為什麼我們至今仍然沒有幫低放射性廢棄物找到一個家呢?本篇文章將從法制政策歷程,爬梳有關我國低放政策目前待解之題,邀請你一同想想可能的解方!

2023-11-30
核廢政策爭議
什麼是「核電廠的放射性廢棄物」?
什麼是「核電廠的放射性廢棄物」?

也許生活中的你曾聽過核廢料,那你知道關於我國核電廠的核廢料是什麼嗎?俗稱核廢料的放射性廢棄物到底是指什麼東西呢?它又是如何被生成的?一起來了解!

2023-06-12
核廢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