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審查通過核一乾貯安全分析報告

2008-01-30

【大紀元1月30日報導】(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三十日電)台灣電力公司申請於核能一廠設置「用過核子燃料乾式貯存設施」建造執照,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天表示,已完成安全分析報告審查,待該會議紀錄彙整完成後,將會上網公開。

原能會指出,上述建造執照審查,包括安全分析報告與環境影響差異分析2審查項目,由原能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各依權責分開獨立審查。原能會於去年 3月底在受理台電公司申請後,即邀請專家學者30人,組成安全分析報告審查團隊,分10個專業分組進行審查。

原能會表示,至今年1月14日,已進行4回合審查,並於1月17日召開審查總結會議,完成安全分析報告審查;目前正彙整該會議紀錄,將於完成後上網公開供民眾參閱。原能會表示,受理台電申請後,即於原能會網站設立「核一乾貯設施建造審查」專區,公開相關審查資訊;包括申請文件,以及去年 8月10日舉行之聽證紀錄,皆已上網公開。

俟台電檢送環保署認可之環境影響評估相關資料後,原能會將依法作成准駁之決定;屆時並會將結果公開上網,供民眾閱覽。

相關文章

德國篇(2)德國放射性廢棄物選址的一般公眾溝通
德國篇(2)德國放射性廢棄物選址的一般公眾溝通

德國在面對一般公眾時也使用了多種途徑的社會溝通方法,藉由貨櫃、攤販和論壇等形式,讓核廢選址的資訊公開對象更加廣泛。

2023-03-27
各國知識
「核廢料跟原住民族部落」怎麼吵架了?
「核廢料跟原住民族部落」怎麼吵架了?

核廢處理政策中,除了常見的環境不正義議題,更可能包含了政府對原住民族的歷史壓迫。本篇文章將以核廢料選址現況結合我國原住民族土地正義脈絡,一同了解原住民族部落與核廢料的政策爭議!

2023-12-01
核廢政策爭議
怎麼管:行政院篇
怎麼管:行政院篇

行政院與核廢料有什麼關係呢?行政院又會如何管理核廢料呢?一起來參考及研析。

2023-06-12
法規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