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延役說明會 地方多支持延役

2023-01-18

核三除役說明會 延役聲量高

【2023-01-18 台灣時報 第12版 東屏綜合 】

〔記者黃恆美恆春報導〕原能會第二次審查核三除役說明會,昨天在恆春鎮公所禮堂舉行,原能會核管處副處長高斌主持,吳課長說明核三廠除役規劃及審查現況,聽取地方意見,鎮代會主席趙記明等民代及里長、社區理事長都支持核三廠延役,律師張怡要求作環評,有否工程風險列入原能會審查,里長謝春敏及地方社團代表張清文要求除役後,不可使用太陽能光電危害地方,台電待原能會審查同意,並核發除役許可後,斥資三百億元,自明年七月起展開為期二十五
年除役計劃。

核三廠一、二號機分別自七十三年七月及七十四年五月開始商業運轉,將分別於一百一十三年七月與一百一十四年五月屆滿。昨天十時原能會在恆春鎮公所禮堂舉行第二次審查核三除役說明會,邀請台電後端處長張學植、核三副廠長林願興、經濟部國營會代表就能源政策聽取地方意見,列入原能會審查,核管處長副處長高斌表示依法再舉行原能會審查核三除役說明會,除役作業秉持資訊公開與全民監督原則進行,核三廠除役計劃相關資訊上網,辦理地方說明會,聽取民眾意見,做好除役安全管制作業。

鎮代會主席趙記明先發言,接著鵝鑾里長謝春敏、墾丁社區理事長張昌益都支持核三廠延役,律師張怡要求除役之前作環評,有否工程風險列入原能會審查,地方社團代表張清文要求除役後不可使用太陽能光電,也有環團謝秘書長、全球公民團體代表發言說明依法除役後,可使用再生能源,青農張清文建議除役後不可使用太陽能光電,應與地方溝通作更好利用,墾丁里長張昌益支持核三廠增四部機組,可以解決缺電,也可以回饋地方,鵝鑾里長謝春敏也支持核三延役。

相關文章

德國篇(2)德國放射性廢棄物選址的一般公眾溝通
德國篇(2)德國放射性廢棄物選址的一般公眾溝通

德國在面對一般公眾時也使用了多種途徑的社會溝通方法,藉由貨櫃、攤販和論壇等形式,讓核廢選址的資訊公開對象更加廣泛。

2023-03-27
各國知識
「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政策」怎麼吵架了?
「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政策」怎麼吵架了?

低放射性廢棄物的最終處置地點該如何決定呢?即使目前的選址工作有法規可供依循,卻需要面對來自於地方政府的反彈。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低放政策如何推動,過程中又遇到了哪些困難與爭議吧!

2023-06-12
核廢政策爭議
「公共政策與輿情分析」怎麼吵架了?
「公共政策與輿情分析」怎麼吵架了?

巨量資料、大數據等詞彙受到大眾注意已經超過十年,已有越來越多將網路輿情運用在公共政策上的嘗試。這篇文章將帶你了解,那些公共政策輿情分析中的得失利弊,以及商業輿情平台不會在與你合作之前透露的事情。

2023-12-05
核廢政策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