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事件

2011-03-11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北地區遭規模8.9強震侵襲,目前傳出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異常,恐有輻射外洩之虞。鑑於核電廠恐有輻射外洩之虞,日本政府正在檢討是否發布核子緊急事態宣言。 福島縣災害對策本部今天下午表示,已接獲報告指出,受地震影響,福島縣第一核電廠的1號和2號機,雖然都已停止運轉,但核子反應爐的冷卻系統仍未修復。災害對策本部表示,預料未來2-3天不會有問題。

日本經濟產業省原子力安全安保院先前表示,今天下午3時40分左右,位於福島縣大熊町和雙葉町的的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1核電廠,因地震自動停止運轉後,由於發生停電,核子反應爐冷卻系統所需的必要外部電源供應中斷,緊急用柴油發電機也停擺,目前動用直流電源確保冷卻機能,且電源車正馳赴現場支援。(譯者:中央社戴雅真)1000311

相關文章

怎麼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篇
怎麼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篇

原子能委員會是與核能最相關密切的政府部門,他們會如何管理核廢料呢?一起來參考及研析。

2023-06-12
法規資料
什麼是「低放射性廢棄物」?
什麼是「低放射性廢棄物」?

低放射性廢棄物為受輻射物質接觸的廢棄物。我們該如何處理低放射性廢棄物呢?經過處理的低放射性廢棄物又該被放在哪裡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2023-10-16
核廢知識
加拿大篇(1)高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政策過程與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篇(1)高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政策過程與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正處於高放射性廢棄物的選址階段,跟我們一同來了解加拿大會如何選出適合的場址,以及如何增進民眾對於選址的了解與溝通。

2023-12-08
各國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