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奈&那布舉行臺灣五十場巡演「給孩子們,非核家園」

2013-09-03

wu kan mas maidudu tu dan kau pa mas maza na kan dapanan su. 沒有好走的路 端看你選擇走哪一條。

Panai,在她的聲音裡不只吹的到太平洋的海風,甚至看得到銀河,她分享勇敢,引你進入灑滿月光的黑暗,等你踩穩了再一起往前走,痛苦又快樂的歌聲,讓直入你心的旋律承認自己。

Nabu,布農族不適合走平平的路,所以在從臺東走到臺北反美麗灣的路上,腳起水泡,依然堅定地一路歌唱到城市,壯碩的身體,搭配溫柔優雅的眼神、揉入驕傲的歌聲,細膩誠實地震懾你的恐懼,喚醒你堅強本能。

2013九月到十一月,來自東部的原住民歌手搭擋巴奈、那布將從臺北出發,在全台灣的小書房、咖啡廳與友善空間巡演五十場,希望能與民眾面對面,敬邀大家來聽聽臺東人堅持反核、反核廢料的訊息,並與每位愛著這片土地的人們分享、交流,成為彼此繼續努力的溫柔能量,讓我們的下一代生活在沒有恐懼的非核家園。

自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以來,台灣反核民意日漸高漲,但執政黨卻一意孤行,堅持以不合理的鳥籠公投試圖讓核四營運,並準備將低階核廢料永久場址設在用電最少的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經濟部與台電無能解決核廢料問題已眾所皆知,我們不希望台東達仁成為下一個蘭嶼,更不希望台灣任何地方成為下一個福島。給孩子們一個非核家園,是我們迫切想在核四公投、低放選址公投以前傳達給台灣社會的信念。

全台巡演首站將從周圍有三座核電廠的台北出發,9/6下午在大稻埕「思劇場」的演出,特別邀請鹽寮反核自救會、北海岸反核聯盟的代表共同聆賞,跟現場觀眾分享他們的反核故事。出席貴賓: 鹽寮反核自救會長 吳文樟 北海岸反核聯盟執行長 郭慶霖

相關文章

怎麼管:行政院篇
怎麼管:行政院篇

行政院與核廢料有什麼關係呢?行政院又會如何管理核廢料呢?一起來參考及研析。

2023-06-12
法規資料
法國篇(1)高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政策過程與公民參與機制
法國篇(1)高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政策過程與公民參與機制

身為核電大國的法國,該如何處理它們龐大的核廢廢棄物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法國面對高放射性廢棄物的經驗,看看他們如何管理高放射性廢棄物,並建立與民眾的溝通管道。

2023-12-08
各國知識
日本篇(4)核廢料處置 Q&A
日本篇(4)核廢料處置 Q&A

問題從「定義核廢料」到「青年該如何面對核廢料?」,由淺入深帶大家探討日本核廢料的各式問題

2022-06-22
各國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