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核電廠出包事件再添一樁!核三廠2號機上個月歲修期間,因人為疏失,造成反應爐跳機情形,主管在內部會議強力斥責不符合安全規範。台電昨1日證實,員工因橫向聯繫不足,各自從事不能同時進行的測試造成跳機。此事件也引起環團質疑,認為老舊核電應盡快除役。

核三廠2號機在3月起歲修且同時進行耐震工程。根據《蘋果》3日報導,有民眾爆料,並出示核三廠內部會議紀錄,指核三廠2號機上月8日例行測試時發生人為疏失,造成反應爐跳機。他說,台電常對外講核電廠有多安全,但內部許多工作人員都掉以輕心,「若又發生事故,只能靠天祐台灣了!」

台電對此回應,當時確實因橫向聯繫不足,員工同時進行不應同步處理的燃料棒指示測試和儀控測試,造成RPS(Reactor Protection System,反應爐保護系統)啟動,不過核三廠原就是停機狀態,對運作沒有影響,但操作上確實不符規範,當天已向原能會回報,並將在30天內提出書面報告,由原能會判定疏失等級和懲處,也已先將相關人員調職。

相關文章

「高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政策」怎麼吵架了?
「高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政策」怎麼吵架了?

你曾聽過我國高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議題嗎?你是否會好奇大眾們都在針對高放射性廢棄料吵什麼呢?本篇文章將整理相關政策起因、政策現況與其歷史背景,一同了解高放射性廢棄物政策爭議!

2023-12-05
核廢政策爭議
怎麼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篇
怎麼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篇

原子能委員會是與核能最相關密切的政府部門,他們會如何管理核廢料呢?一起來參考及研析。

2023-06-12
法規資料
加拿大篇(1)高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政策過程與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篇(1)高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政策過程與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正處於高放射性廢棄物的選址階段,跟我們一同來了解加拿大會如何選出適合的場址,以及如何增進民眾對於選址的了解與溝通。

2023-12-08
各國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