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未完整說明影響邊坡與擋土牆的因素,新北市政府第三度退回核一乾貯水保計畫

2015-05-13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核一廠燃料池將爆滿,台電設置存放用過燃料棒的乾式貯存場雖已完工,水土保持計畫卻卡在新北市府遲未通過;上月底,新北市府重審水保計畫,由於台電未完整說明影響邊坡與擋土牆的因素,市府再度退回核一乾貯場水保計畫,這是8個月內第3度退回。

核一乾貯場位於廠區西南方乾華溪下游左岸約0.45公頃的空地,台電分別於去年9、10月及今年3月將水保計畫送交新北市府審查。新北市農業局官員表示,台電必須完整說明各項疑點,才會進入技術面審查,市府以最高標準檢視核安的立場不變。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說,會再補充說明送審,希望儘早通過水保計畫。

相關文章

高放相關法制
高放相關法制

有關於高放射性廢棄物,政府執法的相關依據有哪些呢?一起來參考及研析。

2019-12-24
法規資料
日本篇(3)用「科學特性地圖」選核廢料處置場址
日本篇(3)用「科學特性地圖」選核廢料處置場址

日本是如何使用「科學特性地圖」作為討論基礎,展開全國對話活動呢?讓我們一起來參考及研析。

2022-06-22
各國知識
加拿大篇(2)中低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篇(2)中低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的中低階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場 Western Waste Management Facility(WWMF)位於Kincardine 自治區,於 1976 年開始營運,貯存 Bruce、Pickering、與 Darlington 等核電廠所產生的中低放射性廢棄物。然而處置場的選址到營運階段,政府是如何與公民溝通的呢?本篇文章將針對加拿大核廢料的不同處理階段,簡介當中所設計的公民參與機制。

2023-12-08
各國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