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廢核大遊行,要求政府執行2025年非核家園行動,提出廢核政策的具體規劃與時程

2016-03-12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1日電)今年是福島核災邁入第5週年,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將於明天下午舉行「312告別核電、面對核廢」遊行, 號召民眾攜帶黃或黑色雨傘,一起走上街頭支持非核家園。

「今年是台灣廢核關鍵年!」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強調,今年的廢核遊行訴求「全面廢核、面對核廢及能源轉型」,要求政府應執行2025年非核家園行動、重視已刻不容緩的核廢料問題,呼籲大眾勿忘核災教訓。平台也將向新國會提出廢核相關法案訴求,要求核一、二、三盡快除役、核四停建。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說明,312廢核遊行將在明天下午2時開始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集結,先進行短講後再出發,行經中山南路立法院時會有百人拉起長30公尺、寬1.5公尺「萬年核廢時光布條」,遊行終點站為北門。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呼籲,民眾可攜帶黃色或黑色雨傘一同上街聲援,讓台灣成為「廢核」國家。1050311

相關文章

中期應變方案
中期應變方案

有關於中期應變方案,政府已頒布的配套法規有哪些呢?一起來參考及研析。

2019-12-24
法規資料
什麼是「除役審查雙軌制」?
什麼是「除役審查雙軌制」?

什麼!核電廠除役有雙軌?核電廠屆臨使用年限後,將經過雙軌審查方可得到除役許可;進行後續為期二十五年的除役作業。現在一起來了解如何開啟核電廠的除役旅行吧!

2023-12-01
核廢知識
日本篇(2)現有核廢料怎麼處置?如何選址?
日本篇(2)現有核廢料怎麼處置?如何選址?

針對核廢料的選址與處置,日本在組織權責、社會溝通、法規辦法等方面做了什麼努力?讓我們一起來參考及研析。

2022-06-22
各國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