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表示已收到台電提送之核二廠除役許可申請案,將進行審查

2018-12-27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018年12月27日電)原能會今天表示,已收到台電公司提送的核二廠除役許可申請案,將對申請案進行程序審查,預定一個月內完成程序審查,後續實質審查將於18個月內完成。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已收到台電公司提送的核二廠除役許可申請案,將先進行此申請案的程序審查,於確認申請書件齊備之後,才會開始進行實質審查作業。

原能會指出,核二廠1、2號機運轉執照將分別於110年12月27日及112年3月14日屆期,依「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規定,台電公司應於機組預定永久停止運轉的3年前提出除役許可申請,台電公司已依規定於今天向原能會提出核二廠除役許可申請。原能會已妥善規劃核二廠除役審查,並組成專案審查團隊執行審查作業。預定於一個月內完成程序審查,後續的實質審查作業規劃於18個月完成,實際審查期程將視台電公司對審查意見的回復時間與答復的品質而調整。

原能會說,實質審查期間,原能會除將核二廠除役計畫上網公開之外,也會函請地方行政機關提供意見,並舉辦地方說明會,聽取地方民眾意見,作為審查作業參考。原能會說,對核二廠除役計畫審查作業等相關資訊,將依審查進程陸續公布於網頁的「核能電廠除役」專區。(編輯:郭萍英)

相關文章

日本篇(4)核廢料處置 Q&A
日本篇(4)核廢料處置 Q&A

問題從「定義核廢料」到「青年該如何面對核廢料?」,由淺入深帶大家探討日本核廢料的各式問題

2022-06-22
各國知識
加拿大篇(2)中低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篇(2)中低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的中低階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場 Western Waste Management Facility(WWMF)位於Kincardine 自治區,於 1976 年開始營運,貯存 Bruce、Pickering、與 Darlington 等核電廠所產生的中低放射性廢棄物。然而處置場的選址到營運階段,政府是如何與公民溝通的呢?本篇文章將針對加拿大核廢料的不同處理階段,簡介當中所設計的公民參與機制。

2023-12-08
各國知識
中期應變方案
中期應變方案

有關於中期應變方案,政府已頒布的配套法規有哪些呢?一起來參考及研析。

2019-12-24
法規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