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一廠邀請新北市石門區、三芝區各里里長參加緊急計畫演練

2019-03-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核能一廠兩部機組當前已分別進入除役和停機大修中,但為確保民眾安全,該廠今仍實施例行緊急計畫演練,其中包括二號機油電類火災消防演練、接引生水管演練及啟動海嘯閘門演練。

核一廠今邀請新北市石門區、三芝區里長及鄰近學校校長等23人到廠參加緊急計畫演練。該廠指出,雖目前廠內2部機組均已不發電,但為確保安全,原能會仍要求每年須做例行演練,而相較以往,今年是模擬最少人力支援的情況進行操演,動員人數約100多人。

此外,談到核廢料問題,核一廠第一期高階核廢料乾貯場早在2013年完工,但當前新北市政府仍不願發照,對此,台電人員僅透露,相關工程皆以「福安、公安」為優先考量,雖當前水保執照遲遲沒有下來,但相信政府也是「按照程序」在走,沒有刻意「卡關」的問題。

相關文章

日本篇(3)用「科學特性地圖」選核廢料處置場址
日本篇(3)用「科學特性地圖」選核廢料處置場址

日本是如何使用「科學特性地圖」作為討論基礎,展開全國對話活動呢?讓我們一起來參考及研析。

2022-06-22
各國知識
加拿大篇(2)中低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篇(2)中低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的中低階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場 Western Waste Management Facility(WWMF)位於Kincardine 自治區,於 1976 年開始營運,貯存 Bruce、Pickering、與 Darlington 等核電廠所產生的中低放射性廢棄物。然而處置場的選址到營運階段,政府是如何與公民溝通的呢?本篇文章將針對加拿大核廢料的不同處理階段,簡介當中所設計的公民參與機制。

2023-12-08
各國知識
日本篇(4)核廢料處置 Q&A
日本篇(4)核廢料處置 Q&A

問題從「定義核廢料」到「青年該如何面對核廢料?」,由淺入深帶大家探討日本核廢料的各式問題

2022-06-22
各國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