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1號機大修期間因設備故障,手動停止緊急柴油發電機測試

2022-12-21

核三1號機大修冷卻海水管洩漏 手動急停柴油發電機測試

2022-12-21 22:12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即時報導

原能會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目前核三廠1號機正進行第27次大修作業,但21日下午15時45分緊急柴油發電機B台執行信號測試時,因冷卻用廠用海水管洩漏,電廠人員手動停止緊急柴油發電機B台測試,導致B串緊要匯流排失電,A串緊要匯流排仍正常供電。

原能會說,不影響機組大修安全,無核安及輻射外釋疑慮。

原能會表示,接獲電廠通報後,即查證確認1號機A 串緊要匯流排正常供電,目前B串緊要匯流排已改由161kV外電供電。且電廠正就設備故障部分進行相關查修中。

原能會表示,這次事件未影響機組及環境安全,機組仍維持大修停機安全狀態,已要求電廠加強設備維護品質,並追蹤後續改善情形。

相關文章

「高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政策」怎麼吵架了?
「高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政策」怎麼吵架了?

你曾聽過我國高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議題嗎?你是否會好奇大眾們都在針對高放射性廢棄料吵什麼呢?本篇文章將整理相關政策起因、政策現況與其歷史背景,一同了解高放射性廢棄物政策爭議!

2023-12-05
核廢政策爭議
「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場選址誰來決定」怎麼吵架了?
「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場選址誰來決定」怎麼吵架了?

關於我國低放射性廢棄物要放在哪裡,你知道有哪些縣市曾經成為選項之一嗎?然而為什麼我們至今仍然沒有幫低放射性廢棄物找到一個家呢?本篇文章將從法制政策歷程,爬梳有關我國低放政策目前待解之題,邀請你一同想想可能的解方!

2023-11-30
核廢政策爭議
怎麼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篇
怎麼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篇

原子能委員會是與核能最相關密切的政府部門,他們會如何管理核廢料呢?一起來參考及研析。

2023-06-12
法規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