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規劃於核一廠內再興建一座現代化的低放射性廢棄物貯存庫,並將在12月29日辦理公開說明會

2022-11-28

因應除役所需 核一廠規劃再建低放射性廢棄物貯存庫

【2022-11-28 中央社 國內財經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8日電】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8日電)原能會今天表示,台電為因應核一廠除役產生的大量低放射性廢棄物貯存需求,規劃於廠內再興建一座現代化的低放射性廢棄物貯存庫,並將在12月29日辦理公開說明會,歡迎各界提供建言。

台電補充,目前核一廠內已有兩個低放射性廢棄物貯存庫,存放電廠營運期間廢棄物。

原能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電公司為因應核一廠除役產生的大量低放射性廢棄物貯存需求,依據核一廠除役計畫,規劃於核一廠內再興建一座現代化的低放射性廢棄物貯存庫。

原能會要求台電提出本案建造執照申請前,應先辦理公開說明會,提供在地民眾事前參與的機制,滿足公眾知的權利,以期順利推動設施的興建計畫。

台電公司已於今天公告本案設置低放射性廢棄物貯存庫的資訊及安全分析說明資料,並規劃於12月29日在新北市石門區石門實驗國民中學體育館辦理公開說明會,歡迎關心本案的民眾及團體踴躍參加,提供精進設施的建言。

原能會表示,後續受理台電的建造執照申請案後,將依放射性物料管理法嚴格進行審查並辦理聽證,確保設施符合相關安全規範,以保障民眾健康與安全。(編輯:潘羿菁)1111128

相關文章

什麼是「除役計畫:除役的25年四階段與我國電廠除役時間」?
什麼是「除役計畫:除役的25年四階段與我國電廠除役時間」?

在核能電廠走到了運轉盡頭時,便會進入除役計畫。讓我們一起來認識核電廠除役的四階段,以及台灣各電廠的除役進度吧!

2023-10-16
核廢知識
什麼是「低放射性廢棄物」?
什麼是「低放射性廢棄物」?

低放射性廢棄物為受輻射物質接觸的廢棄物。我們該如何處理低放射性廢棄物呢?經過處理的低放射性廢棄物又該被放在哪裡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2023-10-16
核廢知識
「核廢料跟原住民族部落」怎麼吵架了?
「核廢料跟原住民族部落」怎麼吵架了?

核廢處理政策中,除了常見的環境不正義議題,更可能包含了政府對原住民族的歷史壓迫。本篇文章將以核廢料選址現況結合我國原住民族土地正義脈絡,一同了解原住民族部落與核廢料的政策爭議!

2023-12-01
核廢政策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