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2號機迴轉攔污柵故障,電廠因此進行機組降載設備檢修

2022-10-18

原能會:核二2號機海水循環泵設備故障 降載檢修

【2022-10-18 中央社 國內財經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8日電】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8日電)原能會下午表示,核二廠2號機2台海水循環泵各自配置的一部迴轉攔污柵故障,電廠因此進行機組降載設備檢修,不涉及核安及輻射外釋問題,完成檢修即恢復滿載運轉。

原能會今天發布即時資訊表示,核二廠2號機於下午發現2台海水循環泵各自配置的一部迴轉攔污柵故障;海水循環泵共4台,每台泵前端配置2部迴轉攔污柵。電廠為穩定供電,在今天下午進行機組降載設備檢修,完成檢修後機組將恢復滿載運轉。

原能會表示,本次檢修不涉及核安及輻射外釋問題,將持續監控電廠維修作業。(編輯:林淑媛)1111018

相關文章

低放相關法制
低放相關法制

有關於低放射性廢棄物,政府執法的相關依據有哪些呢?一起來參考及研析。

2019-12-02
法規資料
什麼是「中期暫時貯存」?
什麼是「中期暫時貯存」?

由於放射性廢棄物的最終處置設施具有高度「鄰避效應」,民眾不易接受,因此台電公司提出規劃設置「集中式中期暫存設施」,中期暫時貯存是什麼?又有甚麼用途呢?透過這篇文章來告訴你!

2023-12-05
核廢知識
加拿大篇(1)高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政策過程與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篇(1)高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政策過程與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正處於高放射性廢棄物的選址階段,跟我們一同來了解加拿大會如何選出適合的場址,以及如何增進民眾對於選址的了解與溝通。

2023-12-08
各國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