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地區晚間9時42分發生規模6.4有感地震,核三廠2部機組、核二廠2號機均正常運轉

2022-09-17

台東地震 蘇貞昌:已要求掌握關鍵與民生設施狀況

【2022-09-17 中央社 國內政治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謝方娪、韓婷婷台北17日電】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謝方娪、韓婷婷台北17日電)台東地區晚間9時42分發生規模6.4有感地震,台東縣地區最大震度6強。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透過臉書指出,他已要求各部會,即刻掌握

關鍵設施與民生設施的狀況。

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表示,「大家還好嗎?」希望台灣各地平安,請大家務必注意安全,並留意餘震。

蘇貞昌透過臉書說,他已要求部會回報各地是否發生災情,也請民眾以中央氣象局,以及各級政府機關發布消息為主。

至於關鍵設施部分,原能會表示,核能電廠均正常運作,將持續關注後續情形。台電表示,花東地區供電正常,核三廠2部機組正常運轉;核二廠2號機正常運轉,其餘系統均正常供電中。

南科管理局表示,根據園區地震儀測值,台南與高雄都是4級,園區詳細狀況經查證,台南、高雄各廠商都表示沒有受到影響。

台積電表示,按照內部程序,南部廠區有部分無塵室人員第一時間進行疏散以確保安全,目前已經回線,工安系統等皆正常。

聯電指出,因地震影響,南科廠區少數機台起動自我保護機制重開機中,其他則無重大影響。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天晚間9時41分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震央位於台東縣政府北方35.8公里,地震深度7.3公里,最大震度台東縣6強、花蓮縣5強、高雄市5弱。(編輯:林克倫、張懋)1110919482079

    相關文章

    怎麼管:行政院篇
    怎麼管:行政院篇

    行政院與核廢料有什麼關係呢?行政院又會如何管理核廢料呢?一起來參考及研析。

    2023-06-12
    法規資料
    「蘭嶼低放射性廢棄物遷移議題」怎麼吵架了?
    「蘭嶼低放射性廢棄物遷移議題」怎麼吵架了?

    你知道蘭嶼島上正存放著我國低放射性廢棄物嗎?想知道低放射性廢棄物為何放在蘭嶼島上以及後續的遷移爭議嗎?本篇文章講透過歷史資料與爭點整理,帶你一同了解核廢料在蘭嶼發生什麼事!

    2023-12-01
    核廢政策爭議
    「公共政策與輿情分析」怎麼吵架了?
    「公共政策與輿情分析」怎麼吵架了?

    巨量資料、大數據等詞彙受到大眾注意已經超過十年,已有越來越多將網路輿情運用在公共政策上的嘗試。這篇文章將帶你了解,那些公共政策輿情分析中的得失利弊,以及商業輿情平台不會在與你合作之前透露的事情。

    2023-12-05
    核廢政策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