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6/28晚上發生二級地震,但核三廠發電未受影響

2022-07-01

恆春地牛翻身 核三廠運轉安啦 

【2022-07-01 民眾日報 第B10版 屏東新聞 】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前晚二十八日晚間九時許,一夕連震二次,開始震度二 級較弱。晚間九時四十三分手機發出國家級地震三級警報,核三廠發布二部機組正常運轉供電 ,大家安啦! 

  核三廠公關室昨日發布第 075 號顯著有感地震報告發震時間:六月二十八日晚間 21:43:30位置:北緯 21.99度,東經 120.2度即在高雄市政府南方 70.8 公里 ,位於臺灣西南部 海域地震深度:40.9公里芮氏規模:5.3、屏東縣地區最大震度 3級,核三廠1、2號機正常運轉。 

  恆春前晚一夕間,連震二次,晚間九時三十四分發生二級地震,不到十分鐘,接著發生今 年最大恆春地震發生時間6月28日晚間九時四十三分震度三級,高於其他地區 可以感受高掛的物 體擺動,地面仿如地牛翻身,天佑恆春,幸無任何災情發生,核三廠安全運轉供電。 

  恆春前晚震度三級,地面仿如地牛翻身,天佑恆春,幸無任何災情發生,核三廠安全運轉 供電。(檔案照) 

相關文章

什麼是「核電廠的放射性廢棄物」?
什麼是「核電廠的放射性廢棄物」?

也許生活中的你曾聽過核廢料,那你知道關於我國核電廠的核廢料是什麼嗎?俗稱核廢料的放射性廢棄物到底是指什麼東西呢?它又是如何被生成的?一起來了解!

2023-06-12
核廢知識
「公共政策與輿情分析」怎麼吵架了?
「公共政策與輿情分析」怎麼吵架了?

巨量資料、大數據等詞彙受到大眾注意已經超過十年,已有越來越多將網路輿情運用在公共政策上的嘗試。這篇文章將帶你了解,那些公共政策輿情分析中的得失利弊,以及商業輿情平台不會在與你合作之前透露的事情。

2023-12-05
核廢政策爭議
中期應變方案
中期應變方案

有關於中期應變方案,政府已頒布的配套法規有哪些呢?一起來參考及研析。

2019-12-24
法規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