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部海域5月9日2點23分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核三廠2部機、核二廠2號機都正常運轉

2022-05-09

東部海域6.1地震 台電:電力設施皆正常運作 

【2022-05-09 中央社 國內財經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9日電】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9日電)台灣東部海域今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台電表示,核三廠2部機、核二廠2號機都正常運轉,各水火力機組、壩堰、天然氣管線及輸電設備正常運轉;已請各廠加強巡視,供電配電系統供電也維持正常。 

台電今天下午發布聲明,下午2時23分左右東部海域發生有感地震,芮氏規模6.1,核三廠2部機正常運轉,核二廠2號機正常運轉,核一及核二1號機除役,核四資產管理中。核二廠地震儀皆 未動作,核三廠弱震儀動作,依程序書執行後續巡查。 

台電表示,各水火力機組、壩堰、天然氣管線及輸電設備正常運轉中,已請各廠加強巡視,供電配電系統供電也維持正常。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今天下午2時23分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地震深度27.5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東方89.5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最大震度宜蘭縣、花蓮縣、新北市、台北市、台東縣3級。(編輯:林克倫)1110509

相關文章

加拿大篇(2)中低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篇(2)中低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的中低階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場 Western Waste Management Facility(WWMF)位於Kincardine 自治區,於 1976 年開始營運,貯存 Bruce、Pickering、與 Darlington 等核電廠所產生的中低放射性廢棄物。然而處置場的選址到營運階段,政府是如何與公民溝通的呢?本篇文章將針對加拿大核廢料的不同處理階段,簡介當中所設計的公民參與機制。

2023-12-08
各國知識
什麼是「高放射性廢棄物」?
什麼是「高放射性廢棄物」?

高階放射性廢棄物簡稱高放,指用過核子燃料或經再處理後所產生之殘餘廢棄物,也就是那些具放射性物質含量非常高且半衰期長的核廢料。一起來了解在我國的高放是什麼,他們又將會經歷什麼處理程序呢!

2023-06-12
核廢知識
日本篇(4)核廢料處置 Q&A
日本篇(4)核廢料處置 Q&A

問題從「定義核廢料」到「青年該如何面對核廢料?」,由淺入深帶大家探討日本核廢料的各式問題

2022-06-22
各國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