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同意核二廠2號機併聯,機組將逐步升載至滿載運轉,電廠需加強監測未符規範的爐水水質參數變化

2022-04-06

原能會同意核二廠2號機併聯 機組將逐步升載 

【2022-04-06 中央社 國內財經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6日電】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6日電)台電今天中午向原能會提出核二廠2號機再起動後併聯申請,原能會表示,已於下午3時45分同意併聯申請,機組將逐步升載至滿載運轉,過程中要求電廠持續加強監測先前未符規範的爐水水質參數變化。 

核二廠2號機3月30日獲原能會同意大修後起動運轉,但在併聯前測試過程中,電廠因反應爐冷卻水質未符合要求,已停機處理。原能會已於今天中午收到台電提出的核二廠2號機再起動後併聯申請。 

原能會下午發布即時資訊表示,經審查相關申請文件,並整合視察員於機組起動至併聯前階段各項測試作業的現場查證結果,確認機組運作狀態符合併聯要求,於下午3時45分同意併聯申請。 

原能會說明,機組於首次併聯後將逐步升載、並進行相關測試及檢查,期間因執行必要的測試與調整作業,機組會再次解聯及併聯,配合相關作業機組功率有所升降,屬正常情形,機組完成所有作業後將升載至滿載運轉。 

原能會表示,仍將持續加強監督機組併聯及後續運轉作業,並要求電廠加強監測爐水水質參數變化的趨勢,會查證確認電廠相關作業依規定執行。

此外,因應COVID-19疫情變化,於機組併聯及升載運轉期間,原能會也要求核二廠落實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並適時滾動檢討,避免影響機組正常運作。(編輯:翟思嘉)1110406 

相關文章

澳洲篇(1)放射性廢棄物社會溝通機制怎麼做?
澳洲篇(1)放射性廢棄物社會溝通機制怎麼做?

透過澳洲案例,一同來了解當核廢存在於內閣制國家,我們可如何透過組織進行社會溝通,來落實不同功能的政策溝通。

2023-03-27
各國知識
「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政策」怎麼吵架了?
「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政策」怎麼吵架了?

低放射性廢棄物的最終處置地點該如何決定呢?即使目前的選址工作有法規可供依循,卻需要面對來自於地方政府的反彈。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低放政策如何推動,過程中又遇到了哪些困難與爭議吧!

2023-06-12
核廢政策爭議
什麼是「除役審查雙軌制」?
什麼是「除役審查雙軌制」?

什麼!核電廠除役有雙軌?核電廠屆臨使用年限後,將經過雙軌審查方可得到除役許可;進行後續為期二十五年的除役作業。現在一起來了解如何開啟核電廠的除役旅行吧!

2023-12-01
核廢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