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輻射偵測警報大響,原能會表示監測器故障誤發

2022-02-16

【2022-02-16 中央社 國內財經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6日電】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6日電)

今天上午核三廠放射性廢液處理系統(LRS)加熱蒸氣管線的輻射偵測器發生警報,原能會表示,LRS系統已正常停機,輻射偵測結果均無異常,初步研判是監測器故障才產生誤發警報。原能會表示,上午接獲台電公司核三廠通報,廠內放射性廢液處理系統(LRS)加熱蒸氣管線的輻射偵測器(RT017)發生警報;此加熱蒸汽為系統內循環,未排放至環境。

原能會指出,警報發生後,廠內運轉人員即依程序書規定,將系統停止運轉,LRS系統已正常停機;核三廠並已完成系統及廠房環境的輻射偵測,結果無異常情形。原能會表示,目前核三廠廠內外環境連續輻射監測結果均在正常變動範圍,經初步檢查判斷,是流程輻射監測器故障產生誤警報,將持續追蹤電廠後續處理情形,並適時更新相關訊息。

(編輯:潘羿菁)1110216

相關文章

什麼是「核電廠除役的環境影響評估」?
什麼是「核電廠除役的環境影響評估」?

我國電廠除役時會經過環評機制,現在的環評機制是什麼?會如何進行?當中的參與者又有誰呢?

2023-12-05
核廢知識
加拿大篇(2)中低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篇(2)中低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的中低階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場 Western Waste Management Facility(WWMF)位於Kincardine 自治區,於 1976 年開始營運,貯存 Bruce、Pickering、與 Darlington 等核電廠所產生的中低放射性廢棄物。然而處置場的選址到營運階段,政府是如何與公民溝通的呢?本篇文章將針對加拿大核廢料的不同處理階段,簡介當中所設計的公民參與機制。

2023-12-08
各國知識
「蘭嶼低放射性廢棄物遷移議題」怎麼吵架了?
「蘭嶼低放射性廢棄物遷移議題」怎麼吵架了?

你知道蘭嶼島上正存放著我國低放射性廢棄物嗎?想知道低放射性廢棄物為何放在蘭嶼島上以及後續的遷移爭議嗎?本篇文章講透過歷史資料與爭點整理,帶你一同了解核廢料在蘭嶼發生什麼事!

2023-12-01
核廢政策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