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節流閥控制卡片異常,原能會表示無輻射外洩疑慮

2022-02-14

【2022-02-14 中央社 國內財經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4日電】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4日電)

核二廠2號機今天凌晨因主汽機節流閥異常關閉,機組降載檢修;原能會下午表示,節流閥控制卡片異常導致,無輻射外洩疑慮,電廠已更換並完成相關測試,預計傍晚即可恢復滿載運轉。核二廠2號機於今天凌晨3時16分發生主汽機一只節流閥異常關閉事件,原能會下午發布即時資訊表示,節流閥共四只,其中一只全開位置異常關閉,機組已降載進行檢修,原能會也派員赴核二廠加強現場查證。

經電廠檢修,發現這只節流閥的控制卡片異常,電廠已更換並完成相關測試,機組隨即升載,預計今天傍晚恢復滿載運轉。原能會指出,本事件屬於發電穩定性、不涉及核安問題,且無輻射外釋疑慮,會持續監控電廠運轉安全。(編輯:潘羿菁)1110214

相關文章

什麼是「中期暫時貯存」?
什麼是「中期暫時貯存」?

由於放射性廢棄物的最終處置設施具有高度「鄰避效應」,民眾不易接受,因此台電公司提出規劃設置「集中式中期暫存設施」,中期暫時貯存是什麼?又有甚麼用途呢?透過這篇文章來告訴你!

2023-12-05
核廢知識
什麼是「核電廠的放射性廢棄物」?
什麼是「核電廠的放射性廢棄物」?

也許生活中的你曾聽過核廢料,那你知道關於我國核電廠的核廢料是什麼嗎?俗稱核廢料的放射性廢棄物到底是指什麼東西呢?它又是如何被生成的?一起來了解!

2023-06-12
核廢知識
法國篇(2)低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
法國篇(2)低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

身為核電大國的法國,該如何處理它們龐大的核廢廢棄物呢?本篇介紹法國對於低放射性廢棄物的處理措施,看看他們如何選出低放射性廢棄物的處置場,並增進與民眾之間的資訊透明度。

2023-12-08
各國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