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對於核四場址後續利用的選項均未定案

2022-01-19

【2022-01-19 中央社 國內財經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9日電】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9日電)

針對媒體報導核四廠址將興建小型燃氣機組,台電今天表示,核四廠址後續利用的各種選項均未定案,將朝3個原則規劃,包含與在地鄉親溝通、未來規劃保持多元開放、因應再生能源發展需求。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目前正依資產價值極大化原則處理核四資產,包括材料轉供其他工程使用、現場設備處置、土地保留,以及廠址轉型利用。至於核四廠址後續利用的各種選項均未定案,仍在規劃階段。

關於核四廠址未來發展方向,台電表示,會與在地鄉親充分溝通,同時保持多元選項、開放態度的可能性,主要考量再生能源發展下,儲能將具有高度重要性,期待能持續運用原建制的電網,發展儲能系統。台電表示,相關綜合電力設施,可能的選項也包括風電及光電設施或小型燃氣機組等,但仍在初步評估規劃階段,尚未定案;將持續評估,並與地方民眾及社會各界妥善溝通。(編輯:潘羿菁)1110119

    相關文章

    什麼是「高放射性廢棄物」?
    什麼是「高放射性廢棄物」?

    高階放射性廢棄物簡稱高放,指用過核子燃料或經再處理後所產生之殘餘廢棄物,也就是那些具放射性物質含量非常高且半衰期長的核廢料。一起來了解在我國的高放是什麼,他們又將會經歷什麼處理程序呢!

    2023-06-12
    核廢知識
    什麼是「除役計畫:除役的25年四階段與我國電廠除役時間」?
    什麼是「除役計畫:除役的25年四階段與我國電廠除役時間」?

    在核能電廠走到了運轉盡頭時,便會進入除役計畫。讓我們一起來認識核電廠除役的四階段,以及台灣各電廠的除役進度吧!

    2023-10-16
    核廢知識
    「高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政策」怎麼吵架了?
    「高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政策」怎麼吵架了?

    你曾聽過我國高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議題嗎?你是否會好奇大眾們都在針對高放射性廢棄料吵什麼呢?本篇文章將整理相關政策起因、政策現況與其歷史背景,一同了解高放射性廢棄物政策爭議!

    2023-12-05
    核廢政策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