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海域發生5.5級強震,各核電廠均正常運作

2022-01-16

【2022-01-16 中央社 國內財經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6日電】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6日電)台灣東部海域今天下午發生有感地震,行政院原能會表示,各核電廠皆正常運作,將持續監控電廠安全;台電指出,各水火力機組、壩堰、天然氣管線及輸電設備正常運轉。原能會說明,今天下午4時15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5.5有感地震,均未達各核電廠地震儀動作設定點,各核電廠均正常運作;原能會將持續關注後續地震狀況,以監控電廠安全。

台電表示,台灣東部海域下午發生地震,核三廠1、2號機正常運轉,核二廠2號機正常運轉,核一、核二1號機皆除役,核四資產管理中,各廠地震儀皆未動作。

台電指出,各水火力機組、壩堰、天然氣管線及輸電設備正常運轉中,各廠加強巡視;輸供電系統、配電系統供電正常。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竹科)表示,廠商回報一切運作正常,不受影響。(編輯:林克倫)1110116


      相關文章

      德國篇(1)德國放射性廢棄物選址的青年參與模式
      德國篇(1)德國放射性廢棄物選址的青年參與模式

      德國相當重視未來世代對核廢料選址的意見,今天將介紹德國在社會溝通上如何提供青年多樣化的線上與線下活動,一起瞧瞧吧!

      2023-03-27
      各國知識
      權責機關
      權責機關

      原來有這麼多行政機關跟核廢料政策有關係?針對核廢料,包括行政管理、法制,又或是參與監督等層面,大家大概都聽過台電公司、原能會、經濟部、電廠所在地方政府等,或許也曾在新聞上看過這些機關互相協力或針鋒相對。但是對於核廢料而言,這些機關的權責是甚麼呢?如果有問題,又該找哪個機關來討論呢?這麼多機關一起管理核廢料,究竟怎麼分工?快來了解吧。

      2019-12-03
      核廢組織圖
      澳洲篇(1)放射性廢棄物社會溝通機制怎麼做?
      澳洲篇(1)放射性廢棄物社會溝通機制怎麼做?

      透過澳洲案例,一同來了解當核廢存在於內閣制國家,我們可如何透過組織進行社會溝通,來落實不同功能的政策溝通。

      2023-03-27
      各國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