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減容中心焚化爐因燃燒不完全造成袋式過濾器破孔

2021-11-05

核二廠減容中心焚化爐破孔 原能會:無輻射異常

【2021-11-05 中央社 國內財經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5日電】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5日電)原能會今天表示,核二廠減容中心焚化爐袋式過濾器在3日凌晨因燃燒不完全,導致破孔,經現場巡視,所有人員都相當安全,且未發生輻射異常,已要求台電查明肇因並檢討相關作業程序。

原能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核二廠減容中心3日凌晨3時44分因喪失外電,焚化爐自動切換至緊急停機模式,袋式過濾器因受燃燒不完全的火星影響,發生破孔。

事件發生時,經現場巡視,所有人員都相當安全,且未發生輻射異常,原能會表示,檢查發現其餘設備都正常,只有袋式過濾器發現破孔,目前減容中心焚化爐仍停機。

原能會強調,會持續嚴密監控放射性物料設施安全狀況,並要求台電查明肇因並確實檢討相關作業程序,以確保焚化爐運轉安全。(編輯:潘羿菁)1101105

相關文章

加拿大篇(1)高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政策過程與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篇(1)高放射性廢棄物如何處置?政策過程與公民參與機制

加拿大正處於高放射性廢棄物的選址階段,跟我們一同來了解加拿大會如何選出適合的場址,以及如何增進民眾對於選址的了解與溝通。

2023-12-08
各國知識
什麼是「高放射性廢棄物」?
什麼是「高放射性廢棄物」?

高階放射性廢棄物簡稱高放,指用過核子燃料或經再處理後所產生之殘餘廢棄物,也就是那些具放射性物質含量非常高且半衰期長的核廢料。一起來了解在我國的高放是什麼,他們又將會經歷什麼處理程序呢!

2023-06-12
核廢知識
什麼是「核電廠的放射性廢棄物」?
什麼是「核電廠的放射性廢棄物」?

也許生活中的你曾聽過核廢料,那你知道關於我國核電廠的核廢料是什麼嗎?俗稱核廢料的放射性廢棄物到底是指什麼東西呢?它又是如何被生成的?一起來了解!

2023-06-12
核廢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