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2號機因人為因素造成主蒸氣隔離閥關閉,導致故障停機

2021-07-27

核二廠2號機急停 原能會:電廠正調查原因

【2021-07-27 中央社 國內財經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7日電】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7日電)繼核二廠1號機因燃料池滿提早停機,核二2號機今天故障急停,原能會表示,原因是主蒸汽隔離閥關閉,造成主汽機跳脫及反應器急停,目前為安全停機狀態;正依主蒸汽隔離閥關閉原因調查中。

原能會表示,核二廠2號機機組原先滿載運轉,但因主蒸汽隔離閥關閉,造成主汽機跳脫及反應器急停,目前控制棒已全入,反應器為安全停機狀態。電廠正依程序進行急停復原作業,並針對主蒸汽隔離閥關閉原因調查中,將持續追蹤並適時上網公布。

核二廠1號機因燃料池滿提前半年退場,7月2日凌晨完全解聯停機;後續台電將進行維護保養與定期測試,以利年底順利銜接除役工作。(編輯:黃國倫)1100727

相關文章

怎麼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篇
怎麼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篇

原子能委員會是與核能最相關密切的政府部門,他們會如何管理核廢料呢?一起來參考及研析。

2023-06-12
法規資料
什麼是「輻射防護」?
什麼是「輻射防護」?

如果你知道輻射是什麼,那麼就不可不知輻射防護!一起來了解以專業的安全管制方式,保障人員及周邊環境安全的輻射防護!

2023-06-12
核廢知識
權責機關
權責機關

原來有這麼多行政機關跟核廢料政策有關係?針對核廢料,包括行政管理、法制,又或是參與監督等層面,大家大概都聽過台電公司、原能會、經濟部、電廠所在地方政府等,或許也曾在新聞上看過這些機關互相協力或針鋒相對。但是對於核廢料而言,這些機關的權責是甚麼呢?如果有問題,又該找哪個機關來討論呢?這麼多機關一起管理核廢料,究竟怎麼分工?快來了解吧。

2019-12-03
核廢組織圖